经济学院年度消防安全系列活动近日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6-01-13 来源:xzbgs 31

干燥的冬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校园是人员集中的地方,防火尤为重要。根据防火委员会关于开展2015年度冬季消防系列活动的部署,123日下午,经济学院与校计财处玉泉核算分中心共同举行了冬季消防安全演习。学校玉泉校区管委会胡松法书记、保卫处防火委负责人等莅临指导。

本次的消防演习主要是应急逃生演习,目的是指导全院师生如何紧急逃生和自助救援。2015123日下午两点整,警报声拉响,橙色烟雾漫延楼内,正在工作、学习的师生们在楼层“安全出口”的指引下,用毛巾捂口,迅速撤退到一楼的安全地方。胡松法老师给大家讲述了校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黄先海院长指出,经济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以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此次的消防演练,非常及时,意义重大。

随后,在场师生在保卫处消防安全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的实兵演练,两、三人一组做了操作,深刻得到了实际体验,受益匪浅。逃生演习结束后,学院还组织了师生,特别是新入职教职工到506电教室观看了《防患未然》的消防安全专题视频。整个冬季,经济学院党政办304还增设了《消防安全图片展》的幻灯片,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是消防工作的重要方针,举办消防演习,不仅能够增强师生的防火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提醒师生紧绷安全之弦,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