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cademy of Internet Finance, 下简称“浙大AIF”)成立于2015 年4 月,秉承“综合型,开放式”的理念,聚焦“跨学科”、“国际化”、“政产学研创”一体化战略,是中国首个立足于学科体系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浙大AIF汇聚浙江大学经济、法学、管理、数学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国际联合商学院等学院的研究力量,开展跨学科研究,致力于成为引领国际的中国新金融智库和培养互联网金融人才的世界级基地。

浙大AIF在互联网与金融创新、互联网发展、互联网金融法律、互联网金融技术及互联网金融数学五个创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了杭州研究中心、司南研究室、金融国际化研究室、观智国际金融科技研究室等多个专题研究室,并牵头建设浙江大学雄安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科技实验室。

自建院以来,浙大AIF先后与中国金融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Springer出版社合作,陆续出版银行国际化系列、金融科技教材系列、区块链技术及法律监管系列等20余本专著;并陆续推出银行国际化指数(BII)、中国金融科技中心指数(FHI)、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指数(GFHI)、白沙泉(中国)并购指数(BMI)、中小银行金融科技创新指数等9个系列,共21项指数产品。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行政挂靠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http://www.aif.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