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记观看专题片《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4-17 来源: 997

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16日,经济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党委书记张子法、副书记卢飞霞、党政办主任宗晔等参加了该活动。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该专题片记录了部分典型的涉及到国家安全的案例,通过实例剖析,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每个人都有不可推卸的一份责任。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幸福,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



观看完专题片,教授宋华盛表示,在网络如此发达的当下,一定要做好科研数据的保密工作,特别是涉及到各个研究领域的前沿技术,赴外交流的老师和学生也要坚守国家安全底线。各科室行政人员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专题片,不仅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更增加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强调在工作中各种信息安全是头等大事,定会遵守国家安全法制,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可靠,更安全的服务。国家安全靠人民、国家安全为人民,只有人人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才能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