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形势与宏观调控――经济学院王洛林院长报告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06-10-16 来源: 1434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pt; LINE-HEIGHT: 3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mso-char-indent-count: 2.0;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rule: exactly">1016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洛林教授在经济学院605报告厅为本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宏观经济形势与宏观调控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小蒂教授参加并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王院长首先回顾了2006年上半年的经济形势,针对上半年的经济形势讲述了有关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与宏观调控的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是有关2006年上半年的经济走势,他谈到今年上半年的经济走势有些出人意料,且也是引人争议的,王院长详细讲述了其中两个方面的因素。其次在投资方面,他提出了当前我国投资过高的三方面原因,同时也表明我国经济结构存在着一些问题。再次,王院长谈到了二次宏观调控,讲解这次宏观调控效果不佳,也警戒我们在实行宏观调控的同时,要注意到调控的负效应。最后王院长提出了几个值得我们研究的问题,包括中央与地方的关系、土地问题、人口问题、全球经济形势问题。而针对这些问题,也启发着我们经院学子继续讨论与研究。

王院长的精彩报告博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王院长对师生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报告结束,张小蒂副院长对此次报告作了精彩的点评,在师生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报告会议。

 

 

                                                                                                                                         经济学院

                                                                                                                                        200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