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经济学院2020年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1-10 来源: 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双引双提”工程,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党支部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将举办经济学院2020年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名单见附件1

二、培训时间

2020年秋冬学期

三、培训内容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认真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制度文件,学习党支部基层职责和工作方法、党支部生活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等。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全校党支部骨干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培训计划

培训模块

培训内容

培训时间

培训地点

实务培训

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规范、党支部的职责、组织生活的基本内容和方式等开展专项培训。

待定

待定

著作研读

研读党的经典著作,提升党性修养,深入学习

结合研究生青年党员议事堂举行三期,时间待定

学院520会议室

技能大赛

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初赛分为党务知识测试和微党课展示,决赛设置微党课讲演、党务党情知识竞赛两个环节

初赛:1113日(周五)晚18:30-19:30

决赛时间:12月上旬

初赛:学院大楼201教室

决赛:另行通知

理论宣讲

各党支部书记上一次主题党课,并向报送《党支部骨干“一人一课”朋辈宣讲个人小结表》(附件2

各位党支书结合支部三会一课,并于20201211日前提交

支部自行开展

组织生活案例征集

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组织生活可以包含“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完成后报送《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信息表》(附件3

各位党支书结合支部三会一课,并于20201211日前提交

支部自行开展

现场教学

学院组织学员前往“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开展一次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待定



五、培训要求

1.培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正确处理好培训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各个环节的培训内容,原则上不能请假。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训的学员,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由本人递交书面请假条,经所在支部签署意见后交学院党委备案,请假或缺席2次及以上不予合格。

2.各研究生党支部应高度重视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培训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培训内容,并由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通知、考勤、指导等工作,确保学员按时参加培训。


联系人:王老师,88981386;虞同学,13777895135


 

经济学院

2020119

附件1: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名单.xls

附件2:《党支部骨干“一人一课”朋辈宣讲个人小结表》.docx

附件3: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