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4-03-29 来源: 12

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转化为推进年度任务的具体举措,2024329日,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经济学院518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叶烽主持,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十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陈叶烽首先强调了深入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对于推动支部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支部纪检委员何樟勇传达了最新两会精神。他主要从2024年全国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方面给支部老师进行了领学解读,并重点分析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重大问题和内容。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各位老师就两会的关键词“新质生产力”展开了讨论。大家表示高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应以更加主动的精神和更加有效的作为,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更多新质生产力的创造者和使用者,为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随后,陈叶烽代表支委会向大家汇报了2023年度的支部工作情况,陈叶烽主要从明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担责任党建业务融合有亮度、强关怀助力师生成长有温度三个方面向支部各位老师汇报了2023年度支部开展的特色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相应的解决举措。

 

会议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通过此次会议,支部老师们进一步加强了互相交流,相互学习了优秀的工作经验,也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