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再次双双获评泰晤士高等教育A+评级

发布日期: 2024-03-28 来源: 11

327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了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浙江大学两大学科——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再次双双获评泰晤士高等教育A+评级。 


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是一个基于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以全球大学为参照的中国大学绩效评估表。该评级衡量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核心使命,包括教学、研究、国际展望和知识转移。绩效指标可分为5个领域,分别是:

1.教学(学习环境)

2.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

3.引用(研究影响力)

4.国际展望(国际学术人员、学生和国际合著)

5.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2024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的数据来自2024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3年和2024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术声誉调查、20222023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学术声誉调查以及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