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中国开放经济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9-14 来源: 19

2023911日下午,第二期“中国开放经济论坛”在经济学院81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美国华威大学助理教授王骜,报告其最新工作论文“有关产品市场份额互补性的BLP需求模型”,该文提出了一种考虑消费选择束互补性的新的BLP需求模型,并以美国燕麦和牛奶的数据作为典型产品互补分析,该研究发现对一种产品的负面影响可能在同时对其互补品产生负面影响,引发新的福利损失。

论坛由百人计划研究员袁松老师主持,罗德明、杨高举、周默涵、张子龙、余一帆等老师和多位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王骜老师报告过程中展开了充分讨论交流。

主讲人王骜是美国华威大学助理教授和CAGE的研究助理,于2020年在CREST(经济与统计研究中心)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他拥有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和法国ENSAE的工程师文凭,以及北京大学的概率与统计学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需求建模、实证产业组织和结构计量经济学。他的相关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知名期刊并且获得了多项研究资助,包括ESRC NIGBA/Leverhulme Small Grant

“中国开放经济论坛”是在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系列讲座的基础上升级而来,作为国经系品牌学术活动之一,每年10-12期,以后将持续开展,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