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风发迎体测,经院健儿勇争先——经济学院体质健康状况抽测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3-05-30 来源: 76

524日上午,2023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本次抽测学生名单由浙江省教育厅随机产生,被抽测的学生共300名,其中包括经济学院118名女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及学院教工机关党支部成员来到运动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为保障测试安全顺利进行,测试现场为同学们准备了饮用水、能量补给,还有应对特殊情况的药品等,为同学们的体育测试保驾护航。本次抽测共有5个测试项目,包括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和800米跑(女)。

一个月前,在得知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将代表学校参与省抽测后,同学们在每周一到周五的晚上都会进行一个半小时的体育训练,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水平和技术技巧,为省抽测做好准备。学院也为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测试,安排了健康零食礼包、实用物资等奖励。

测试前,经济学院的女生们在风雨操场准时集合完毕,同学们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多位经院学子表示希望能赛出风采,为校争光。开测前,老师们带领大家做准备拉伸活动。

50米跑首先进行。红旗挥舞中,同学们两人一组冲向终点线,在场的院领导和老师们努力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接下来的项目是坐位体前屈。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先做了几组拉伸活动,然后开始了测试。测试结束后,许多同学激动地表示“达到了三年来最好的成绩。”

立定跳远项目紧随其后。体育老师先向大家示范了准确有效的立定跳远动作,同学们在练习中调整自己的姿势,正式测试时奋力一跳,再创佳绩。仰卧起坐项目中同学们同样精力充沛。“444546……”压腿的同学大声计数,气氛热烈。

最后一个项目是800米长跑,现场的气氛达到了燃点。在鼓舞人心的音乐声和老师们的加油声中,经济学院的同学们精神饱满、团结一致,秉持决不放弃的信念向终点冲刺。老师们在终点线等待着,为同学们呐喊加油助威,并为冲过终点的同学擦汗递水。最终,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成功挑战了自己,完成了800米的测试。

在经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圆满完成。此次体质测试,不仅为浙江省评估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提供数据,对于同学们个人来说也有着一定的指导意义。一个月的体育锻炼,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强了同学们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弘扬体育精神,坚持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