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职业之路 启迪未来梦想”——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4 来源: 116

514日下午15:00,经济学系第一党支部于经济学院121会议室召开党日活动暨“博士分享派”之高校与党校就业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嘉宾分享,以及提问交流。除了本支部成员外,本次活动面向全院,大量有志于在学界就业的博士生们踊跃参加且积极提问。

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毕业生对党校和高校的就业分享,包括就业要求、工作内容、培养模式和晋升渠道等。嘉宾阵容强大,均为经济学院毕业生,包括就职于浙江工商大学的丁预立和就职于浙江省委党校的胡赛。他们分别从自己的经历出发,为在座的毕业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在嘉宾分享之后,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高校就业现状,竞争激烈程度,考核期限难度,工作重点难点,以及薪资待遇等。并且对浙江省委党校的组织架构,党校和高校的异同点,党校教师工作内容,以及近年来党校引才的举措有了全新的了解。此次分享传达了第一线的就业信息,为广大博士生们拓宽了就业思路,且由点及面地开阔了就业信息获取渠道。

嘉宾介绍结束后,与会同学们积极提问。内容丰富,包括但不限于:招聘季分布,近年引才名额,各项工作内容比重,应聘核心竞争力等。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坦诚地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真诚。

会后,支部党员们不失兴奋地表示此次会议切实考虑了同学们的需求,真正做到了党建业务融合,并对此系列的未来活动提出了期许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