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4 来源: 140

2023427日下午2点,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经济学院718会议室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峒杉同志主持,支部其余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刘峒杉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议程,分别是“党课我来讲”、学习感悟交流和会议精神学习。


一、“党课我来讲”

本次“党课我来讲”活动由第三党小组仲奕璇同志以“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为主题开展。仲奕璇同志首先讲述了该主题下的重要新闻,回顾了三月份以来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两次重要讲话,我们青年党员要主动向党中央的主题教育靠拢,学习总书记的会议发言与会议精神,把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自我目标统一结合。其次,仲奕璇同志分享了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重要评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官媒对本次学习的重视程度代表了全党上下的态度与目标,党支部作为党员活动的重要载体要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二、学习感悟交流

支部书记刘峒杉同志以仲奕璇同志的党课为起点,在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之间关系的学习感悟交流。理论学习,就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只有把原文、原著吃透,才能够原原本本地理解其精髓,才能够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实践。部分党员同志指出,以后的学习中一定更加认真地通过多种渠道落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此外,部分同志从实践的角度出发,学习理论的目的不仅仅是学会理论,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对理论的认识,同时,理论也要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向前。不能把学习局限于纸面上,也要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实践,同时也要注重边学、边实践、边反思、边改进。


三、会议精神学习

本次会议首先学习了419日会议精神,传达了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应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把党的主题思想教育和研究内容结合起来,做到理论结合实践。

最后,支部书记刘峒杉同志还介绍了下个月的支部活动安排。本次会议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