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4 来源: 125

金融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428日召开4月党日活动。本次大会分为两项议题,一是组织开展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深入探讨支部建设方案。

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学院各级党委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党支部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层层思想动员,精心组织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带领支部全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理论先行推动改革发展先行。

金融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刘佳鑫同志带领大家围绕“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新时代和大变局”、“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主题,研讨交流,深化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作出深刻阐释。他指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要把这一总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会议精神强调,要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刘佳鑫分享道,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专题研讨深入分析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本质要求,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层次关系。

专题研讨强化全面学、系统学、联系学,要求把每个专题学习都贯通融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理论体系中。专题研讨切实发挥支委带学领学促学作用,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的主体意识、参与意识。



此外,全体党员就支部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支部工作的改进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方向。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支部书记刘佳鑫同志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全体党员应当继续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本次专题活动,不仅让发展的自觉性、行动力更强劲,还让发展的方向、思路更明晰。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