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4月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5-24 来源: 112

2023420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四月支部大会。支部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1、微党课2、“心暖苗疆·书信往来”活动3、“党建引领,职海同行”求职经历分享活动。第三期的分享方向为市场营销领域,分享人:叶潇红。

大会第一项议程微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陈妍君主讲。党课主题: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学习,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扎根中国大地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极不平常,是扎根大地、登高望远的五年,是战略迭代、对标争先的五年,是攻坚善治、团结奋进的五年。学校将高质量实施双一流建设,坚决举旗定向,发挥政治功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担当高远使命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着眼办学根本和长远,精心立德树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育导向和保障扎实增强;坚持人才强校,涵育核心优势,人才队伍结构发生历史性变化;科技创围绕“四个面向”,服务自立自强新的战略布局迭代升级、引领发展;弘扬优秀文化,哲学社会打造思想高地,科学特色彰显、势头强劲;调动内外资源,夯实质量内涵,支撑一流发展的战略实力跃上新台阶;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助推浙江和全国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发扬优良传统,从严管党治党,心齐气顺的良好政治局面和文化氛围得到全面巩固。

大会第二项议程,四月支部活动——“心暖苗疆·书信往来”。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2017年起,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团发起“倾听大山的声音”书信结对公益项目,通过搭建台江县民族中学学生和外界书信往来的平台,让苗疆深处的孩子们借由书信表达困惑与迷茫,也让来自远方的声音能够帮助他们启智、立志。

本次支部活动以志愿活动的形式,通过这次信件结对公益项目活动,在远方的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起到启智、启梦、启发的作用,收获一段跨越山海的友谊。

大会第三项议程:市场营销领域职业分享,分享人:叶潇红。学姐毕业于2020年,以消费者管培生进入华为,现就职于华为市场部。学围绕个人核心竞争力与职业发展考量,与大家线上分享了她的个人经验与踩坑经历。



学姐向我们介绍了市场销售类应届求职Tips,她认为能力/经验关键项主要有三点,一是项目管理经验,即是否有成功的项目经验,或者作为项目leader/主贡献者,项目标的最好是可衡量的商业价值,而个人主要贡献突显个人在项目中的角色、贡献,最终项目取得的成绩;二是团队管理经验,即是否有团队管理经验,是否有可行想法,团队管理的机制对于团队成员的分工协作机制、激励,奖惩制作、目标导向制定等;三是个人素质模型,即市场销售类岗位需要的个人能力项,包括沟通表达能力、逻辑思辨能力、材料撰写能力等。

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三月支部大会在讨论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