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初心使命,担当建设新时代 ——金融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7 来源: 65

金融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32日召开了主题为“学思践悟凝共识 强国追梦再出发”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支部成员们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并进行小组讨论;随后,支部成员们分享了寒假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反思,支委毛佳、王鑫、黄鑫磊分别做了汇总汇报。



首先,支部成员们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分小组进行讨论。在小组讨论环节,大家深入交流,积极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如何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支部书记谢朱斌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制度建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中央委员会报告精神,号召全体支部成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支部副书记王志伟同志则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创新,勇于担当,做出更大的成绩。他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引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并鼓励支部成员积极投身到实现这一目标的伟大事业中。


其次,各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在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反思。其中,支委毛佳、王鑫、黄鑫磊分别作了精彩的汇报,分享了自己在寒假期间的收获和感悟。毛佳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故乡的调研经历,感受到了新时代下中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王鑫同志分享了自己参加实习的经历,深感金融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黄鑫磊同志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体验,认识到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也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谢朱斌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也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和提高,为建设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