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7 来源: 128

2023226日(星期日)上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财政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一同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北山馆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在浙江和杭州的红色历史,接受教育洗礼,缅怀革命先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开局起步之年。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在学习与交流中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受益匪浅。



支部党员们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学习了解从杭州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中开始,到1949-1978年杭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再到1978-至今杭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通过先后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中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杭州记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等展览,深入学习了杭州历史、杭州革命史和中共党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杭州历史馆通过引领读者回到历史现场,探究历史脉络,记录了红色先烈们前赴后继、壮怀激烈的人生,展现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杭州人民矢志奋斗的精神血脉。



支部组织委员陈奕璇表示:“参观了中共杭州历史馆,老一辈党员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前辈们做出了最好的诠释。革命理想大于天,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坚定了我的政治信仰,忠诚于党,不断前进,继续学习领悟党的理论和精神。”



(图/财政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文/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