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3-03-27 来源: 153

20231227日下午430,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经济学院718会议室召开2月主题党日暨2022年度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峒杉同志主持,支部其余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刘峒杉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议程,分别是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主题党课分享、。

首先,本次会议开展“党课我来讲”主题活动,由第二党小组王琳琳同志以“学习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党课分享。王琳琳同志整理汇报了二十大的核心思想与中心任务、“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战略,重点强调了五个重要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三个务必和四个意识,从理论学习的角度为支部全体党员提供了学习的契机,深化理论学习与经济学研究的重要联系。此外,王琳琳同志针对党章的修订进行了解读:党章的修订是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党章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其次,本次会议以二十大和党章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党员同志通过会前自学、党课学习,纷纷发表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章的学习感想,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提出了奋斗目标。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文末将附上部分同志的优秀发言。

邵嘉怡:近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使我深刻认识到新党章是一部更加完善和符合时代要求的党章。对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党章的修改,给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党章、践行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学习,加深了我对党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按照党章规定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发扬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何冲:疫情以来,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愈发盛行,叠加改革开放进入深入区,我国面临的挑战加大。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便是其中之一。随着高质量发展的持续推进,北京、上海、深圳创新指数已经在全世界城市中名列前茅,但我们也应该看到,我国创新投入大,但效率不高,大部分城市创新能力还处于较低水平,北沪深的辐射带动能力还不足。未来应该朝着这些方向继续提升。

王丛聪: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高度评价了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辛奋斗的伟大实践,这是对砥砺奋进再创新辉煌的巨大激励。作为一名博士生,我们在追求个人价值的同时不负社会的使命与担当,强化专业学习和研究能力培养。做出既有仰望星空高度,又有脚踏实地厚度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