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二月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3-27 来源: 124


2023227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二月支部大会。支部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1、“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主题党课;2、“党建引领,职海同行”的求职经历分享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会议。

大会第一项议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主题党课,由党支部宣传委员余智豪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支部党员需要自觉涵养廉洁文化,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了增强这一意识,本次党课选取了该主题,余智豪同志从“深刻剖析原因,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汲取案件教训,切实做到严格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三个方面开展党课内容。

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例外,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让一切腐败分子和腐败问题无处藏身,让每一个干部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让我们的青年党员同志在步入正式工作之前,先牢牢树立廉洁从政的思想理念,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堵塞漏洞。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童皓、张仕清两位党员同志分享求职经验。近年受疫情因素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因素的影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压力骤增,党支部切实关心党员同志的实际需求,为促进朋辈成长,支部举行“党建引领,职海同行”求职经历分享活动。

童皓同志从自己的实习求职历程出发,介绍了各个金融行业细分领域的工作特点,分享了他是如何一步步从一级市场实习转向二级市场的研究工作,以及在这一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同时童皓同志着重介绍了期货研究员这一份工作的工作内容,工作性质,如何进行数据测算,研究过程中所需要关注的关键点以及如何从激烈的暑期实习中脱颖而出的宝贵经验,使在座党员受益匪浅。

张仕清同志则从更宏观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他的求职思路以及各个金融领域岗位的工作特点,包括从入学后的实习到暑期再到秋招的整个时间线,以及如何确定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并在这一行业中实现留用。


大会最后一项议程是讨论如何规范党支部活动以及支委分工。王赛男老师为这一问题提出宝贵意见,最终支部讨论决定支委分工如下:党支书陈妍君:统筹;副支书李诗燕协助;组织委员金严彧:党员发展,党员档案;宣传委员余智豪:会议记录/新闻稿;纪检委员冯邱语:会议出勤、学习强国。此外,支部还将逐步建立完善的考勤制度,并组织更加丰富的党员活动。之后,支部成员们也就各自的学习成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二月支部大会在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余智豪 陈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