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发布日期: 2023-01-24 来源: 1075

中国共产党党员、原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蒋银火老师于2023123350分因病医治无效在杭州逝世,享年96岁。

蒋银火老师19271月出生于浙江东阳,195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农业经济系,1954年北京大学经济系研究生毕业后于同年8月返回浙江大学从事政治经济学教学。1979年开始研究马克思主义人口理论。1983年担任任浙大经济系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生导师,主讲《资本论》和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专题》等课程;兼任研究生导师组长、《理论教学与研究》编辑、《浙江金融》编审、省人口学会理事等。1980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12月光荣退休。

蒋银火老师在中国经济问题和人口问题颇有研究,著述有 《马寅初先生百年大寿集》、《资本主义论》(合著)、《浙江省人口发展战略》(担任副主编)等,发表过《谈谈对〈新人口论〉的再认识》《试论分配上的几个理论问题》等文章。

蒋银火老师一生爱党爱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严谨治学,精益求精,团结同志,真诚待人。他是一位好党员、好同志,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师长,我们永远怀念他。

遵照蒋银火老师生前遗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特此讣告。

蒋银火老师安息。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