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04 来源: 211

20221126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系研究生支部开展了二十大主题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位于北山街44-49号的北山馆区是一座面朝西湖的安静小院,前身为始建于1926年的菩提精舍,现如今它成为了广大党员和群众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的红色圣地。进入馆区,中西合璧风格的各式建筑,馆舍内部曲径回廊,古木葱茏,绿植繁茂,无不彰显着精致和谐之美。

大家首先来到了宣誓厅,面向党旗庄严肃立,握拳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党员使命。



接着,大家依次参观了馆内“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展厅,数百件的红色实物向大家直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杭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历史。其中,革命展厅里,通过在光纤丝灯上布设该时期重要历史事件、时间节点、党史人物姓名来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杭州一路走来的星光历程的思想塔,因做翻译太过投入而错将墨汁当做红糖蘸着吃的著名教育家、翻译家陈望道等名人的一师风潮展陈,记录着194953日杭州解放过程的杭州解放日志实物;建设展厅里,1949511日杭州市委成立时毛主席写的批示,毛主席三上北高峰的大型油画;改革展厅里,四季青、龙翔桥、丝绸城的老照片,双宝素、快乐饼干盒子等等更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极大的触动。



英国著名思想家培根曾说,读史使人明智。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里,我们学习到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中国共产党带领杭州人民走过了百年峥嵘岁月,让我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历史的交汇点上,更加坚定地带着梦想和初心继续前行。



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