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04 来源: 2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导全体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时代接班人,20221119日下午1430,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楼201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暨11月支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潘鸿主持会议。党支部30名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22名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分为4项内容,一是欢迎新积极分子加入党支部,二是关于二十大“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三是支部内党务知识小竞赛,四是“学史明理”红色观影活动。


首先,会议之初,本支部全体成员对10月新加入支部的积极分子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积极分子同学们轮流作了自我介绍,纷纷表达了于二十大之际,与支部同学们共同学习进步的期待之情。

之后,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了关于“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的学习与交流。党支部书记潘鸿同学进行了关于二十大内容的党课分享,对二十大的概况、重点事件和精神内涵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党课过程中,同学们就二十大的学习成果进行的交流和讨论。


郑棋同学指出,二十大是党在关键时期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总结了党和人民的集体智慧结晶,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作为高校学生,我们需认真钻研理论知识,结合二十大对青年学生的要求,严格勉励自己,尽快将自己锻炼打磨为能为党和人民做实事、做贡献的人才。

纪碗俊同学谈道,作为一名金融学生,他深切地在学习与实践过程中体会到,小微金融和普惠金融是我们应当关注的领域。虽然许多人向往着金融工作的光鲜亮丽与高薪报酬,但若能为了国家和人民深入金融的神经末梢,为小微商户企业融资谋利,真正为实现共同富裕做实事,才是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抱负。

在学习交流后,为检验同学们的二十大学习成果,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党支书主持开展了支部内部的党务知识小竞赛活动,并准备了相应的文具奖品。竞赛由若干道选择题和填空题组成,所有人可以举手抢答。竞赛过程中,党员同学们活动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最终在激烈的比拼下角逐出了一二三奖。

最后,支部进行了“学史明理”红色观影活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电影讲述了四个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信息现代不同时期的故事,同学们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中看到了几代父辈和各时期的代表性群体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民族精神的奋斗历程,体会了一代代人为祖国建设慷慨投入之大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理论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小竞赛、意义深刻的观影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党的精神内涵,党员的使命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高校学生,我们要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志存高远,将追求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实现相结合,将个人的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