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金融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04 来源: 461

2022122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进行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书谢朱斌同志主持。依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发展对象推优工作;二是学习二十大报告及新修订党章暨知识竞赛;三是“长津湖”红色观影活动;四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大讨论。


首先,谢朱斌同志表示,对有入党意愿的积极分子实行公开答辩制度,是对发展对象开展党性教育的一种非常有效的形式,紧接着他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阐述了评选流程及评价标准。支部共有7名发展对象参与答辩,他们分别是谢奇芸、尹纪元、杨柳、谭卓鸿、柏子柯、朱佳雪、苏华敏。每位同学先是在90秒的时长内进行自我介绍,重点讲述成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一年以来思想上的改变,包括对党的理解与认识、入党动机、个人进步等。随后进入知识问答环节,由答辩者从50道党务知识题中抽取一道进行现场作答。接下来进入限时120秒的时政问答环节,答辩者从7道关于近来重要会议、时事热点话题相关的时政题中抽取一题作答,并阐述自己对所抽话题的见解与看法。



发展对象推优工作顺利结束,各位同学在答辩过程中均展现出了积极的学习态度与较高的知识素养,对于“党的发展历史”、“党的核心思想”、“树立理想信念”等有关于党的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就“对孟晚舟事件的看法”、“对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认识”、“对神州十三号成功发射和顺利出舱的思考”等各类时事话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观点。答辩者也纷纷表示,将始终用党的高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自发自觉接受组织考察。支部党员依照评价标准对答辩者主观题部分进行打分,会后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支部纪律委员王鑫同志。

其次,谢朱斌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学习二十大报告及新修订党章,并就学习内容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答题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氛围轻松激烈。


第三项议程,组织全体观看“长津湖”红色电影,电影主要演绎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的英勇无畏和伟大的家国情怀。党员们表示,铭记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必须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赓续“英烈精神”,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时代使命。


接下来,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大讨论。谢奇芸同学谈到,通过学习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对人才、创新深有感触。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努力成为人才,争取科技创新,加入到人才培养的队伍建设中。心怀感恩,脚踏实地,用实干成绩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尹纪元同学总结,一是立场不变,常怀公仆之心,彰显为民本色,二是行动不偏,常怀实干之心,练就担当本领,三是要求不减,常怀律己之心,汇聚奋进力量。其余线上的各位党员也积极轮流发表学习感悟。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支部书记谢朱斌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发展对象已经对于党有了基本的学习与认识,日后应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规范自身,努力成为一名政治素质高,关心时事、心怀家国的优秀青年党员。他强调,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红色观影等形式,督促各位同志坚持党的各类学习教育,提升政治意识和格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也进一步加强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