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经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2-12-27 来源: 202

20221216日,国经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党员校领导黄先海同志结合学术研究作宣讲报告,报告以“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与宏观经济展望”为主题,从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牛海霞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健全宏观经济治理体系,发挥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加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协调配合,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

黄先海同志围绕健全宏观经济治理体系这一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宏观经济走势判断、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分析、大变局下企业的战略选择四个方面展望中国式现代化与宏观经济深刻解读“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的基础上,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出发,剖析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安排和实现路径。进而,结合世界宏观经济总体下行、衰退风险上升的总趋势,以及中美战略博弈对中国宏观经济的挑战,指出中国经济今年趋于稳定恢复、明年应能温和回升,并从稳预期、增信心的角度提出了大变局下企业的战略选择与政府的精准施策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报告并与黄先海同志一起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原著原文,聆听专题报告以及开展专题讨论,深刻认识到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使命,自己学校新发展阶段的使命和担当,今后会更加努力谋事创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