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劳动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2 来源: 113

20221010日,中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系研究生支部在经济学院教室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含以下内容:

(一)看“一”部红色电影

各位党员集体观看主旋律电影《中国机长》的部分片段,该片根据20185145·14川航航班备降成都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与119名乘客遭遇极端险情,在万米高空直面强风、低温、座舱释压的多重考验。生死关头,英雄机组沉着冷静、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影片从不同角度对英雄进行了解答,机长“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话语,也使得影片主题得到升华。人物原型“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展现了身为党员勇当人民生命守护者的坚定信念和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过硬作风。

(二)唱“一”首红色老歌

活动第二项是红歌环节,各位党员积极参与听红歌、猜歌名、唱红歌等活动,广受好评。一首首婉转动听的红歌不仅记录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还承载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各位党员声情并茂,唱响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

(三)做“一”次知识竞赛

活动进入知识竞赛环节。各位党员积极参与党务知识竞答,在竞答中增进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了党性,使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都得到提高。积极参与回答问题的同学也获得相应的礼品奖励,为该知识竞赛环节增添了趣味性。

(四)温“一”次入党誓词

支部大会的最终环节是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恪守许过的诺言,铭记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保持高度一致,在新征程上不断砥砺奋进,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党员。会后,全体党员共同合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看“一”部红色电影、唱“一”首红色老歌、做“一”次知识竞赛、温“一”次入党誓词等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有助于增强党员意识,激发支部活力,并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和宗旨意识,鼓励各位党员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