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2 来源: 94


2022102日,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财政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财政学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和良渚博物馆开展红色研习之旅。

102日上午,支部党员同志抵达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从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正门进入,映入眼帘的是广阔的古城旧址;站在南城墙、莫角山宫殿向古城内部远眺,能感受到千年以来良渚文化的孕育与传承;随着研习之旅的深入,全体党员同志一同游览了先民的原始生活,深刻意识到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激发出从五千年华夏文明中代代相传的精神力量。

102日下午,支部党员同志前往良渚博物院,从“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中对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遗产价值进行了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中华文化悠悠五千年,是多样化的、全方位的,而良渚文化就是这璀璨文明中一颗闪耀着不朽光辉的明珠。

良渚游学之旅,是一次世界文化遗产的传承之旅,是一次深化“四史”教育的思想之旅,更是一次坚定文化自信的道路之旅,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良渚文化乃至中华文化传承的殷切期望,为建立文化自信寻找历史依托,也为全体党员同志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20221018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峒杉同志主持,支部其余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刘峒杉同志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议程,共主题党日学习分享会、校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第二轮推荐、新任支委会分工、支部内日常考核和管理办法公示及讨论。首先,支部书记刘峒杉同志分享了102日良渚行的照片与感受,希望今后的外出学习活动能有更多的党员同志参加,提高支部的红色之旅参与能力。其次,支部书记刘峒杉同志介绍了校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的相关工作,指出基层党支部应当肩负起推举的重要责任,全支部党员都应慎重地完成推荐工作。在书记的组织下,支部全体党员完成了第二轮推荐的相关工作。最后,上月进行了本学期支委分工工作,书记刘峒杉同志介绍了支委职责和工作内容;此外,书记刘峒杉同志还公示了由支委会拟定的支部内日常考核和管理办法,向支部全体党员征求改进意见。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