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参观浙江省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2 来源: 219

为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响应学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的活动,经济学院金融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109日参观了浙江省革命历史博物馆与“信仰的力量——馆藏中国共产党文献”特展。

党员同志们从“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开始,一路走过“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钱江两岸的抗日烽火”“走向解放之路”四个展区,仿佛走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馆内以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为依托,通过史料与模型展示、影像播放、场景再现等多种手段,集中展示了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战赢得革命胜利和浙江解放这一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具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

“信仰的力量——馆藏中国共产党文献特展”是浙江省博物馆为了迎接二十大的到来而设置的展区。展览分为前言、党章党报、决议声明、领导著作和地方文件五部分,共展出党的文献资料190余件组,历史图片100余张。党员同志们通过充满历史气息的文章、报道、书籍,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革命和建设中的伟大成就。这激励了同学们,也激励了广大党员同志们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百年历程,离不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性,在党的带领下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经济学院的青年学子,我们在学习中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渊流,更应当坚定“经世济民,执善向上”的理念,努力学习,为今后进入工作岗位、助力祖国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