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2 来源: 254

2022112日上午,经济学院金融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经济学院618会议室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朱斌主持。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两项:第一,学习二十大精神;第二,国奖同学经验分享。

首先,在党支部书记的讲解和引导下,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指出,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全面擘画未来,描绘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统揽全局、催人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谢朱斌强调,青年党员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随后,各位党员就报告内容发表新的感悟,开展激烈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国奖获得者金融学专业2021级博士生赵惊宇带来宝贵的经验分享。他提出,第一,要有一条清晰的主线,并以报考各地选调生为例展开分享;第二,要有目标鞭策,应当围绕学院“五经人才”的培养要求,参考对照评奖评优细则来鼓励自己;第三,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拥有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生活的选择与挑战。各位青年党员深受启发。

最后,谢朱斌还指出了今年支部的努力方向,支部也将继续牢记执善向上、经世济民的院训,坚持四讲四爱”“五经人才六度党建的工作理念,坚持高质量完成两学一做,加强各党员的理论学习,丰富各党员的实践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