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国际经济学系第三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2 来源: 8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19日,国际经济学系第三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党支部纪检委员冯邱语同志向党支部成员讲授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聆听。

党课伊始,首先由党支部指导老师牛海霞老师向大家分享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对党的理解与感悟,并对党的二十大作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最后,牛海霞老师对支部同学们在未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表示殷切的期待。

冯邱语同志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概述开篇明义,以报告要点为主线,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冯邱语同志根据支部成员的学习专业特点,重点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经济运行方面的内容。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冯邱语同志深情地说,我们青年学生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有理想、敢担当,以知识教化和精神体知铸就德性坚守和责任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以年轻的姿态、非凡的勇气和强大的定力去回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在西部、在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才干、实现梦想。将青春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融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

最后,冯邱语同志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作为党课结尾。“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至此,本次党课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支部成员们不仅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同时也深刻认识到,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勇于探索,志存高远,为自己的人生绘上绚丽的青春色彩,为开创新时代新业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