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经济学院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研究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的通知(更新版)

发布日期: 2022-11-12 来源: 858

各位同学:

2022-2023学年校级研究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2.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

3.热爱集体、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热心助人、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集体活动;

4.综合测评总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502022级新生除外);

5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浙江大学助学金”,专业、年级等要求详见各类助学金具体要求;

6.孤儿、单亲家庭子女、残疾研究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或家庭特别困难的少数民族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7.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本次助学金的评定:

1)超出正常学制者;

220233月学制到期者;

3)上一学年缺勤累计2周以上者;

4)上一学年课程成绩有不合格或补考、重考者。

二、各类助学金参评要求

1.浚生基金

1)申请继续资助:2022-2023学年未毕业、未转段且符合资助要求的研究生拟获浚生基金继续资助,共计136其中我院2(名单请见附件1)。其中111人为全年段资助,每人5000元;25人为半年段资助,每人2500元。上述136名未毕业研究生根据其现实表现和个人小结情况可申请继续资助,申请继续资助者请按下文要求上交材料。

2)新申请:浚生基金资助5000/人,一次性发放。根据浚生基金的评审原则,在规定学制内未毕业(需延期)者不再继续资助,对硕转博研究生,其博士阶段需重新申请。今年因研究生毕业、硕转博、延期等原因,产生空缺推荐名额74个,我院有1推荐名额,最终是否获助由浚生基金理事会审议决定。

2.庄氏助学金

简介:每学年资助研究生10人,2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全校贫困地区农村、家境困难、学习优良、符合基本条件的研究生均可申请。

3.小米助学金(仅硕士研究生)

简介:每学年资助研究生10人,5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全校各专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符合基本条件、热心公益硕士研究生均可申请。

4.郑格如助学金(仅续助)

简介:每学年资助研究生30人,16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2022-2023学年未毕业、未转段且符合资助要求的研究生拟获郑格如助学金继续资助,我院1(名单请见附件2)。

5.浙江大学传化助学金

简介:每学年资助研究生60人,10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浙江大学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符合基本条件、热心公益。根据资助方相关要求,我院共5名额。

6. 杭州福世德岩土科技助学金

简介:每学年资助研究生3人,6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全校各专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符合基本条件、热心公益的研究生均可申请。

7.金色年华助学金仅续助

简介:每学年资助研究生150人,10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我院3人(名单请见附件7

三、申请流程及要求

1按照学校资助工作整体安排,各项助学金不可兼得,以上7助学金,学生只可选择1进行申请。

2.新申请流程浚生基金、庄氏助学金、小米助学金、浙江大学传化助学金、杭州福世德岩土科技助学金):

学生本人于2022111617点前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附件3《浙江大学研究生专项助学金申请表》(请在申请表上注明助学金项目名称)、附件5:《经济学院助学金申请汇总表》(“院系建议排序”一栏请不要填写)与其他相关申请材料。请以wordexcel格式且以“姓名+XX助学金申请表”“姓名+经济学院助学金申请汇总表”命名。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zdjjxyzz@163.com,文件和邮件主题命名为:【XX助学金+姓名】;纸质版交至经院大楼317沈老师处。

经济学院研究生奖助评审小组在广泛征求同学及有关教师的意见后确认推荐名单,并将被推荐学生的各类申请材料及送交研工部。

3.申请继续资助流程(浚生基金、郑格如助学金):

学生提交附件5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学年小结》、上一学年成绩单感谢信,纸质版交至经院大楼317沈老师处。

4.各类助学金材料上交要求:

类别

项目

需交材料

备注

续助

浚生基金

郑格如助学金

金色年华助学金

1.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学年小结(附件5800-1000字)

2.成绩单

3.感谢信(附件6800字以上)

一式一份

新申请

庄氏助学金

小米助学金

浙江大学传化助学金

杭州福世德岩土科技助学金

1.研究生专项助学金申请表(附件3一式两份

2.成绩单(一式一份,新生不需要)

3.经济学院助学金申请汇总表(附件4,一式一份)

申请/汇总表中申请理由请详细填写

5.以上材料请于111617点前上交,纸质材料上交至经院大楼317沈老师处,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zdjjxyzz@163.com

6.各项助学金最终获助名单以捐助单位反馈和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确定名单为准,届时请各院系通知获助学生进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助学金申请模块进行网上申报,院系对申报学生进行确认和审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推荐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各项助学金不可兼得,但可以与学校奖学金兼得

3.关注研究生已获资助的情况,综合考虑资助额的总体平衡。

4.如有疑问,可联系经院团委沈老师:0571-88981386


附件1:2022-2023学年浚生助学金拟继续发放名单.xlsx

附件2:2022-2023学年郑格如助学金拟继续发放名单.xlsx

附件3:研究生专项助学金申请表.xls

附件4:经济学院助学金申请汇总表.xls

附件5: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学年小结.doc

附件6:感谢信.docx

附件7:2022-2023学年金色年华助学金拟继续发放名单.xlsx


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