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山河映初心 ——记经济学院2022年教职工秋游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10 来源: 102

为进一步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攀登毅行喜庆党的二十大召开,经济学院于119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教职工秋游活动。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子法,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飞霞,工会副主席田慧带队赴临安森林氧吧西天目山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秋游活动。


西天目山是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森林景观独树一帜,以“古、大、高、稀、多、美”称绝于世。为满足老师们的个性化需求,本次活动安排了两条路线:乘坐景交车上山或徒步登山。选择徒步登山的老师们早已跃跃欲试,穿着轻便的运动服,手拿登山杖,精神抖擞地开启攀登之旅。另一队老师们则乘坐景交车,沿着盘山公路来到天目山的半山腰开始短途登山。

山风轻拂,黄叶铺路,大家沿着石板古道一路前行。行至“四面峰”,景色豁然开朗,漫山秋叶震撼人心,山体铺着一层鎏金底色,金钱松的橙红、银杏的金黄、色木槭的枫红交叠,整个秋天最具代表性的色彩尽在其中,大家纷纷感叹迷失在秋天的童话世界里,镜头捕捉不到目之所及的半分绚丽。途经“一线天”,放眼望去,只见道中两壁立崖,几乎垂直的石梯让人心惊肉跳,大家互相鼓励,最终顺利穿越险境,着实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体验了一把户外越野的乐趣。来到“五世同堂”,这是一棵最古老的银杏树,其基部世世代代已萌发出22枝小植枝,大者苍劲古朴,小者挺拔幽雅,树姿各异,老、壮、青、少、幼共济一堂,每年秋季山民都会来到这颗银杏树下祈福美满安康,长此以往,便成美好的传统。

登山队的老师们两个小时便快速登顶,额头微汗、面颊红润,强健的身体素质令人佩服,两支队伍在“大树王”顺利会师。“大树王”是一颗几千年历史的天目柳杉,这颗柳杉因为树龄最长,树干最粗被称为大树王,但实际已经不再生长,只是留下躯壳供后人参观。曾有人做过统计:天目柳杉树龄在五百年以上的有500余株,一米以下的“青少年”柳杉数以万计。因此,天目山最重要的是纯净的空气,每一次深呼吸,洗涤了每位老师的心肺,让大家彻底放松下来。

俗话说“一叶知秋”。一树是秋,一线天是秋,一山是秋,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经院老师们尽情享受着西天目的自然馈赠和运动后的酣畅淋漓,欢声笑语久久回荡在碧波林海之中。大家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秉持初心,以愈发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推进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