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带队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22-11-08 来源: 124



114日上午,宁波大学商学院协理副院长朱一鸿和商学院各系系主任等一行13人来我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我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余林徽,学院部分系主任和教学系主任,以及本科生教育科成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子法书记代表学院对宁波大学商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张子法表示,经济学院的学科发端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学术文脉,如今学科排行也进入国内顶尖,在国际著名大学和学科排行榜中位列全球前列。学院始终聚焦立德树人,不断完善高质量“五经人才”培养体系,在本科教学方面取得明显进步,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省特等奖等;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高层次人才引育取得显著进展。学院已进入了新的时代,也将迎来新的使命和新的发展定位。

随后,余林徽副院长对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余林徽分享了经院本科教学的培养特色和培养成效、着重解决的问题,学院特色班级经济学拔尖班和金融学试验班的培养模式与育人成效,以及学院的推免政策等。

朱一鸿副院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和坦诚交流表示感谢,参会双方就国际化培养、交叉复合人才培养、经略计划、科研驱动教学、推免政策、课程设置、特色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交流学习,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促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增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促进了经验交流与互相学习,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