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青年党员议事堂”第二十一期圆桌会暨“党建引领 相融互促”校企支部结对共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1-07 来源: 177


114日下午,“青年党员议事堂”第二十一期圆桌会暨“党建引领 相融互促”校企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经济学院120报告厅举行。财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负责人戴中伟,财通证券组织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耿昱龙,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老师,本研学生党支部代表、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卢飞霞副书记上台致辞。她表示,财通证券作为学院的重点合作伙伴,一直以来在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校企支部结对共建将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在目标、机制、活动等各方面的融合,深化校企育人模式,构建更立体化的合作体系。

随后,财通证券组织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与金融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进行校企支部结对仪式,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效果。

针对本次支部结对,耿昱龙作为企业党支部代表发言。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他认为校企支部结对能激发支部党员创新创造共学新动能,也为新时代现代化支部建设打开新思路。

主题分享环节,财通证券研究所策略首席分析师李美岑通过线上形式作《二十大报告的理解与宏观产业方向》主题报告。他将中国现代化历程的故事娓娓道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和本质,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视,并在最后呼吁同学们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

财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负责人戴中伟先生从投行的内部视角出发,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经济金融的影响,他表示投资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全生命周期,是助力实体经济更好成长壮大的催化剂,也是衔接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重要桥梁。

主题分享后,青年党员围绕“结合二十大:议国家大事”、“结合当下:议未来发展之事”、“结合专业学习:议奋斗之事”这三大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从宏观层面,大家探讨了金融促进共同富裕、助力实体经济以及金融在人工智能背景下如何公平配置资源的问题。针对金融行业赛道,学生党员从实习就业与未来发展表达了对职业规划与行业发展前景的思考。结合专业学习,党员们提出要保持自强奋斗精神面对各类阻碍,保持学习科研的定力。

本次“青年党员议事堂”圆桌会圆满落幕。希望各位青年党员能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号召更多同学参与到二十大的学习、传播和践行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