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师赴青山湖开展“走促看”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04 来源: 144

秋染大地之际,碧水红叶醉美。经济学院三十余名离退休老师一行在学院的组织下,于113日参观了临安博物馆,游览了青山湖景区。

临安博物馆背靠功臣山,由中国美院建筑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澍设计,建筑上大量运用临安本地乡土砖瓦、夯土元素,并充分融合了临安历史人文特色,是一座集艺术建筑,文化特产,小湿地生态,自然风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一方田园,半边山水。一瓦一砾,诉说着临安的历史,一器一物,勾勒出吴越的往事。通过、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以及博物馆内大量文物、图片和历史文物展品,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午饭后,驱车前往青山湖景区,青山湖周围青山合抱,群峰延绵,层次丰富,风姿绰约。老师们乘船在湖面上徜徉,晴光潋滟,远山如黛,颇有人游山水画中之感。时节已至深秋,水上森林里,杉树正换上秋装,湖面上浮萍葱葱,红绿交织,令人沉醉。

受疫情影响,老师们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参加过离退休集体活动,此次一行,天气甚好,景色甚美,老师们不仅领悟了吴越文化之深厚,也欣赏了临安风景之秀丽,活动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