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促进共同富裕的新路径 国经系教工党支部赴杭州西站和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03 来源: 128

20221018日,国经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在杭州西站枢纽党委副书记陈统宇、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产业拓展部副部长周陈伟陪同下调研了依托城西科创大走廊构建的杭州高铁西站。

杭州西站枢纽围绕“以人为本,站城一体,三生融合”打造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成为杭州城市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提供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西站模式,不仅是城西大走廊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代表,也是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城市范例。

随后国经系教工党支部赴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调研,并与浙大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执行董事王玲玲,产业拓展部副部长周陈伟等开展座谈,共话促进共同富裕的新路径。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作为支部党员代表向总部经济园项目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希望同志们基于浙江省域范例进一步探讨、创新适合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路径。支部成员纷纷对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为浙江省产业创新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区域创新创业建言献策,并就制度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进行了讨论。

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是浙江省大湾区重大产业项目、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自2017年启动建设以来,获得省市区政府和学校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一期园区从开工到竣工仅用956天,二期园区启动建设411天完成工程总量1/3,跑出了浙大平台建设的加速度。目前,总部经济园一期已竣工交付,二期工程建设正在全面推进中。总部经济园雨林式生态体系成员已达253家,近50家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海外校友会和高校机构合作平台项目先后落地,过渡空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总部经济园通过发挥龙头企业集聚引领作用,建立起涵盖信息软件、文化创意、生命健康、产业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科技服务七大领域的优势产业集群,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出浙大力量。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共同富裕、科技创新、发展实体经济的认识,认识到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的重要性,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共同富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认识到共产党员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