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10-30 来源: 104

20221028日下午,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紫金港校区图书馆古籍馆一楼开班。晓风书屋创始人、杭州晓风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钰芳,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副院长、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余倩分别带来主题报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贤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女性职业特质研究与发展中心成员、第十三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伊始,张子法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嘉宾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读书人”的身份对朱钰芳女士一直以来坚持做文化事业表达了敬意。在电子产品蔚然成风的年代,他希望大家都能散发着墨香的书海中徜徉,达到“折得荷花浑忘却,空将荷叶盖头归”的忘我境界。他期望学员们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向,充分利用女领培训班平台,向优秀的女性前辈学习。

卢飞霞副书记项目做了介绍培训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经济学院共建的浙江大学女性职业特质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通过名师授课、分享沙龙、工作坊、社会实践等方式,提升大学生领导力综合素养2014开班以来,成功举办十二期,学员涵盖全校各院系本硕、博各层级,邀请了政、学、研、商各界优秀女性嘉宾,举行报告110余场。

作为上届第十二期优秀学员代表,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周涵同学与新学员们分享了她在女领班的感悟和收获。她表示,这是一个温暖而紧密的集体,大家互相扶持激励,不断完善自我,一同探寻女性潜藏的力量,同时鼓励新一期学员女领班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朱钰芳女士和潘贤林副部长共同为第十三期学员代表赠书,希望学员们在书籍中探索学习,不断提升素养

开班仪式后,晓风书屋创始人杭州晓风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钰芳带来首场讲座《推开晓风的门》,分享了她与书店的故事,为学员们徐徐铺开一副晓风书屋从诞生到发展的画卷。从一个小书屋发展到如今二十多家书店,朱女士和她的先生把开书屋当成一种生活意趣,与读者做朋友期间举办了多场公益活动如捐书给大山的孩子;为一位老先生办展览,令其感动之至,泪洒当场;在医院里开书屋,为患者们提供精神鼓励等。在她的言语间,读书尤指实体书,是一种精神的滋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沉下心来做真正的“读书人”。在问答环节中,她也与学员们分享了实体书甄选的建议,以及创业的经历与感悟,让同学受益匪浅

随后,竺可桢学院副院长余倩教授带来《美丽人生》主题讲座以专业学科知识为引“缺憾”人生为例,阐明Life is imperfectly perfect她鼓励学员们接受有缺憾的人生,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表示“不至远,不知天之高不体验,无生活之百味;不交流,难尝人情之冷暖。余老师以幽默风趣的口吻,结合“缺憾才是美丽人生的私人订制”,对同学们的提问作了巧妙解答,让大家深受鼓舞与启迪。

开班仪式到嘉宾主题讲座,学员们受益良多。祝愿第十三期女领学员们在2022年的秋季能以奋斗的姿态,在培训班中收获进步,收获成长,踔厉奋发,行稳致远,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