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29 来源: 249

2022928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120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老师党委副书记卢飞霞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李梦萱学院团委书记王璐莎老师团委副书记王赛男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经济学院研博会成员和各班研究生代表。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老师为大会致辞。张书记对研博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在孔子诞辰1027年之际,张书记对研博会提出几点期许:他提出研博会要做到有教无类,引领经院所有同学,以平等的心态开展工作,进一步坚定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目标;同时,研博会要做到因材施教,针对研究生的群体特征、个人需求,提供特色化服务引领,加强自身团队建设为经院承担起桥梁纽带作用;最后,张书记指出928日是“杭州人才日”,经院研博会需要更好地服务经院人才,以启发性的方式方法推进工作,做到凝聚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梦萱同学代表校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提到,经济学院研博会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院团委的辛勤指导下,发挥研博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为经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对研博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期待:要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服务性引领”;要持之以恒抓好深化改革举措的落地见效,明确职能定位;要继续与校会携手并进、紧密联系,共同把校院两级研究生服务与引领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届研博会主席团成员卢昱同学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忠诚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的工作报告,全面细致地总结了经院研博会在2021-2022学年的各项工作及成果。她强调,经院研博会始终以“执善向上,经世济民”为发展理念,秉承“踔厉奋发,忠诚担当,志存高远,引领改革”的宗旨,以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为根本,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学校认可度、大局贡献度,形成了具有时代特征、经院特色和青年特点的研博会工作格局。

同时,经济学院研博会也认识到目前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和挑战,需要在未来的改革和发展中弥补和解决,既要来一场“思维里的革命”,又要来一场“体系性的重塑”。踏上新的征程,研博会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工作思维,守初心、严作风、办实事,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研究生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进入选举阶段。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经济学院研博会主席团成员,张雨晴、侯逸雪等主席团获选人依次上台发表竞职演说。各位候选人通过各自独特的方式,从学术成果、社团经历、志愿经历、社会实践、未来工作规划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并接受现场代表的提问。

经过公开公正的投票计票环节后,徐可欣、侯逸雪、朱伟明3名同学当选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三届研博会主席团成员。张雨晴、侯逸雪等共计8名同学成功当选浙江大学第三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刘倬嫣、徐可欣等5名同学成功当选浙江大学第二十一次博士生代表;徐可欣、侯逸雪、朱伟明3名同学当选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三届研博会主席团成员。

在校歌声中,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相信新一届主席团能再接再厉,不断进取,为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乘势而上谱写经济学院研博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