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选题(含二学位)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29 来源: 3220


各系、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和2023届全体毕业生: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已正式启动,目前处于选题阶段,该阶段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内容

时间

师生双方共同协商,并在教务系统中申报论文题目

2022.9.29―2022.10.23

系所和学院负责人审批申报的论文题目

2022.10.24―2022.10.27

学生选题、教师对学生的选题进行确认

2022.10.28―2022.10.31

系所、学院对学生的选题进行确认

2022.11.1―2022.11.3

注意:以上程序均在系统中进行,所以请师生严格按照时间表进行,一旦超过最后期限,则可能导致因学校系统关闭而无法进行相关操作

申报题目的方式有两种:一是论文指导老师在充分考虑学生能力的基础上拟定可行的论文题目(含中英文题目),输入现代教务系统,并添加预留学生,由预留的学生选择题目;二是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自行拟定题目,通过现代教务系统中的“自定义论文题目”选项进行相关操作。不管以何种方式申报题目,请师生双方认真讨论,确定成熟的题目后再上报,题目一经通过审核,原则上将不再予以更改

师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系统中完成题目申报后,系所负责人和学院分别在系统中对题目进行审批。系所和学院审批结束后,学生在规定的时间进行选题指导老师则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所带学生的选题进行确认。系所和学院则需对教师已确认的选题进行再次确认。至此,整个毕业论文选题工作才算结束。

由于我院已先行实行导师制,因此,学生的导师即为自己的论文指导老师,导师名单见附件1请同学们核对自己的论文指导老师,有问题请及时与朱伊凌老师联系。如因特殊原因需更换导师者请于109日前填写《经济学院本科生更换导师申请表》(附件2),经原导师和现导师同意并签名后,表格交至本科生教育科备案。

注意:对确定保送本院读研的学生,请于109前将《经济学院免试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表》复印件上交至朱老师处。根据上报结果,如果其研究生导师是其本科专业所在系的专业老师,且该导师本年度指导学生人数未达上限(金融、财政、国贸6人,经济4人),则由学院本科生教育科自动将其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更换为其研究生导师;如果其研究生导师为非本科专业所在系的专业老师,则不允许调整。

拟申请二学位的同学、已结业的国际学生(论文未通过),也在同一时间选题,开题和答辩等环节均与经济学院毕业生同步。二学位同学的毕业论文选题(包括毕业论文的中英文题目)信息,请在和导师充分讨论并征得导师同意后,于20221030日前发送至zhuyiling@zju.edu.cn或朱老师钉钉,供系所审核题目之用。如果题目没有通过审核,我们会及时跟学生本人联系。二学位同学的毕业论文在系统外操作,但诸如选题、开题、答辩等所有环节的进度安排均与经济学院2023届毕业生同步,如因学生个人原因错过任何一个环节,学院不予单独操作,故请各位同学及时关注经济学院本科生教育科主页,以免错过重要通知而影响学位。

另外,毕业论文是必修课,各位同学务必在2022-2023学年春夏学期选课期间进行选课(选自己专业所在系的教学系主任),否则成绩将无法录入。

联系人:朱伊凌老师                联系电话:87070252

地址:经济学院311办公室本科生科      邮箱:zhuyiling@zju.edu.cn


附件1: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导师名单(公布版).xlsx(20221013已更新)

附件2:经济学院本科生更换导师申请表.doc


本科生教育科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