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经济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年小结及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26 来源: 3416

各位研究生:

现将经济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年小结及评奖评优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年小结

请各班组织全体研究生对上一学年的学习工作进行相互交流、个人小结,并如实认真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年小结表”(附件1,正反面打印,水笔签名,该表将存入个人档案)。经导师、班级、德育导师都签好字后,由班长汇总并于101017:00交至317办公室沈艳老师处

二、评奖评优依据及评定对象

1.评奖评优依据:《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和奖励办法》(浙大发研〔2008113号)《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细则(2022年修订)》请参评研究生认真阅读相关文件和规定。

2.参评对象: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的评定对象为我校全日制研究生,在职研究生不参评,超过基本修业年限的研究生不参评(优博资助除外)。2022级硕转博学生属于新博士班级,可参评国奖,不参评其他奖学金及荣誉称号。

3.奖学金和荣誉评定中,荣誉可以兼得,奖学金不兼得,奖学金按就高的原则发放。

4.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所使用之成果,必须以浙江大学为第一单位,产出时间为202191日至2022831

三、奖学金

(一)竺可桢奖学金

详见学院《关于推荐2021-2022学年研究生竺可桢奖学金候选人的通知》。

http://www.cec.zju.edu.cn/2022/0916/c36462a2632414/page.psp

(二)国家奖学金

详见《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结合《浙江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现将经济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1.评审程序

1)所有符合《浙江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规定条件的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有意愿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本人应如实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以及《博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附件3,上交至班长

2班长于101017:00附件2附件3,交至学院317办公室沈艳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以国奖候选人+班级名称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jjxypjpy2022_yjs@163.com

3)学院汇总申请名单后,由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确定初评结果、在学院网上进行公示。

4)学院公示结束后,学校将汇总各学院获奖名单在校网公示。

2.评审说明:

1在职研究生和超过基本修业年限(优博资助除外)的研究生不参评。2022级硕转博学生可以在2021级博士班参评。

2)国家奖学金纳入我校研究生奖学金体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须从当学年综合表现优异的“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获得者中产生(2022级硕转博学生除外)。

(三)单项奖学金

学院可推荐创新创业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和特殊贡献奖学金1,社会实践奖学金和社会工作奖学2该类奖学金由学生本人直接申请,经学院汇总后评审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推荐至学校。

请需要申请的学生填写相应材料,于9291200将参评纸质材料交至317室沈艳老师处,电子版材料以单项奖名称+姓名命名发至yans@163.com

提交材料包括(学生个人上交或逾期上交不予接收):

第一类:创新创业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和特殊贡献奖学金

1)《2021-2022学年单项奖学金院系推荐表》(附件4,一式两份,正反打印)

2)《2021-2022学年浙江大学研究生单项奖学金推荐汇总表》(附件5

3)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第二类:社会实践奖学金和社会工作奖学金

获奖学生的《评奖评优登记表》中体现即可

(四)专项奖学金

2021-2022学年专项奖学金(即企事业单位或者个人出资在我校设立的奖学金),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统一下达,具体名额分配和评选要求另发通知。

四、荣誉称号

(一)优秀研究生

优秀研究生评选人数为参评人数的35%

(二)三好研究生

三好研究生评选人数为参评硕士生的15%、参评博士生的10三好研究生从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的学生中产生。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

学校研究生会、博士生会和校级各类研究生社团推荐的优秀研究生干部请参见各组织相关通知要求,由各组织负责评审。经推荐并在网上预公示的同学请在系统要求时间内进行网上申请,及时联系团委沈艳老师,将根据公布的名单在评奖系统中予以确认。

班级、团支部、原以班级设置的党支部作为一个参评单位,在德育导师指导下开展评选。研博会作为一个参评单位,兼职辅导员、挂职团委副书记、研博会、党员素质发展中心、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在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组指导下开展评选。获评名额比例不超过研究生干部数的10%。具体参照“2021-2022学年经济学院研究生干部考核”公示结果。

(四)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及单项奖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奖学金由学生本人直接申请。请认真对照《关于做好经济学院2022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和评比工作的通知》(http://www.cec.zju.edu.cn/2022/0921/c45886a2634187/page.psp提交相关材料。

由各指导老师负责推荐工作并在社会实践系统中上传相应材料,获得推荐的同学名单将在学校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后由研究生本人进入研究生评奖评优系统提交申请,沈艳老师会根据网上公示名单予以审核通过。

(五)研究生先进班级

研究生先进班级的评比比例不超过研究生班级数量的20%。申请参选的班级请按要求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先进班级申请表》(附件6,随表附2000字左右的详细材料,并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先进班级汇总表》(附件7101017:00交至317办公室沈艳老师处。电子版材料以研究生先进班级+班级名称yans@163.com

五、名额分配

2021-2022学年经济学院研究生荣誉称号名额分配表(附件8。其中,2022级秋季入学研究生不计入研究生荣誉称号名额分配的基数统计范围。

六、时间进度及材料准备

1926-1010日: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班级初评完成班级公示。

在德育导师的指导下,组建班级评奖委员会,评奖委员会组长为德育导师,组员包括:班长,团支书,党支部支委,学生代表(非班委、党团支委)以及其他由德育导师指定的成员组员不少于5。若推荐2022级硕转博同学参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2022级博士班必须组建班级评奖委员会。

班级评奖委员会联系人默认为班长,收取相关材料,如经班级评奖委员会讨论任命其他同学,请提前告知沈艳老师。

在学年小结的基础上,由研究生本人对照各项条件,按学院规定的时间和评选办法,提出申请、递交相关材料,填写附件1,并在班会上向全体参评同学报告,酝酿各种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初选名单,并在班级范围内公示3。研究生对班级初评结果有意见、异议的,应在班级公布之日起三天内向德育导师提出。

各班班长在10101700将评审纸质材料交至学院317室沈艳老师处,电子版发至jjxypjpy2022_yjs@163.com

提交材料包括(学生个人上交或逾期上交不予接收):

1)班级总分排名表(附件9)、班级加分明细表(附件10)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2)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年小结表(导师、班长、德育导师签字);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

4)硕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附件3);

5)申请加分证明材料复印件。

21011-1014:学院汇总评审,择优推荐。

学院汇总候选名单,并填写有关表格和报送有关材料,报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议。

31015-1019:网上申报,学院公示

获得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推荐的研究生在1019后可以进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奖学金申请模块,进行网上填写申报,通过审核后导出相应表格,请导师、德育导师签字。

注:姓名拼音请在管理系统的基本信息中修改格式,参考“Zhang Xiaolan(张小兰),将据此印制证书。

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初审后,在学院范围内公示,充分征求师生意见,对反映的异议进行调查了解并复议,逾期不予受理。

41020:上报学校

学院完成研究生个人小结和各项评奖选优推荐工作,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里面确认相关奖项的学院推荐者。将申报各类奖学金的研究生的评奖评优登记表,专项奖申报专用表格;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导出的各类奖学金汇总表、获奖研究生名单的文本稿,由分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后,上报校党委研工部。

七、其他说明

1、关于课程成绩计算。未取得学分前,成绩不计算,但是挂科等课程不及格情况而未获得学分的按0分换算。

2、在推荐各类优秀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候选人过程中,要实事求是,过程公正透明,严格按照条件评选,坚决反对弄虚作假。不合规定则不予推荐,及时公示评优内容,按要求完成公示时长。如发现违反评奖条例的事件,请及时向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反映。

3所有获奖名单由学校统一发文公布为准。


联系人:

沈老师,88981386

夏同学:jjxypjpy2022_yjs@163.com


附件1: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年小结表.doc

附件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3:博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doc

附件4:2021-2022学年单项奖学金院系推荐表.docx

附件5:2021-2022学年浙江大学研究生单项奖学金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6:浙江大学研究生先进班级申请表.doc

附件7:浙江大学研究生先进班级汇总表.xlsx

附件8:2021-2022学年经济学院研究生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名额分配表.pdf

附件9:班级总分排名表.xls

附件10:班级加分明细表.xlsx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细则(2022年修订).pdf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学术期刊分类目录(2020年版).pdf

浙江⼤学国内学术期刊分级⽬录指南(2020版).pdf

 

 

经济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0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