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资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暑期商科硕士预科线上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9-15 来源: 249

 202281-830日,来自浙江大学8个学院16个专业31位同学参加哥伦比亚大学商业分析硕士课程,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不同领域的教授、专家在金融数学模型、投资策略、金融风险管理、市场分析等领域产开授课。本项目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中英)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承办。

第一节课由哥伦比亚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事务高级副院长、专业发展与领导力Jenny Mak教授授课,为同学们介绍了哥伦比亚大学的历史,概况以及申请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哥大及硕士项目。Jenny提到国际化与多元化一直是哥大的重要战略之一,教师队伍的国际化,传承学生队伍国际化,营造多元文化社区。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Jenny Mak为有申请哥大工程、经济、医学等同学答疑解惑,包括学业成绩,语言成绩,科研,推荐信方面的内容,她认为单一的指标不起决定性因素,要综合来看申请人的各项表现。另外,在职业规划方面,Jenny Mak鼓励大家通过实践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指出了多学科融合背景的发展可能。

哥伦比亚大学Eric Yeh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investment strategy课程的大致内容,帮助同学们对课程有了一个整体的把握。在课堂上,Eric Yeh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多发言,并通过课堂提问和小组讨论的方式促进课堂交流,让同学们发散思维并深入思考。在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收获颇丰,学到了alternative investment等核心知识。由于Eric教授也是美国对冲基金公司专家,所以他在课堂上不但教授了投资策略相关的理论,而且分享了很多业内的实用知识和技巧,帮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对冲基金从业者的工作内容、职业发展路径以及能力要求。课程内容与金融市场高度结合,涉及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二叉树、风险因子的计算等内容,整体课程内容较有挑战性。

Tom Hafen教授则从市场营销的角度入手,通过让我们分组完成perceptual maps,来加深我们对市场营销以及产品竞争、产品定位等的认知等等。老师的课程从”Who, What, How”开始,为我们列出了一个清晰的市场营销框架,帮助我们更深层次地分析市场营销的方法和手段。Tom Hafen教授的课程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实操性,同时课程内容也相对有趣,深受同学们的好评。


Karl Sigman教授为我们讲授财务模型的构建。Karl Sigman教授的课程具有很强的数理背景,涉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以及随机过程等课程的相关内容,整体课程内容丰富,也有一定的难度,但我们的同学们依然可以坚持跟进老师的内容,并且在课上与老师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暑假商科硕士预科项目进展顺利,同学们在课程内以及课后都积极互动,氛围融洽,课程收获颇丰。

本项目受”浙江大学彭年教育基金国际交流奖学金”资助。余彭年慈善基金会为支持浙江大学培养高素质国际化的优秀专业人才,于2018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彭年教育基金”并特在此基金下设立“浙江大学彭年教育基金国际交流奖学金”,每年60万元用于支持浙江大学学生到国际顶尖大学交流深造,其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中英)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文字:严浩文、肖思妤

              编辑:王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