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召开教学研讨会暨基层教学组织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9-13 来源: 358


202299日,在教师节和中秋节前夕,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在紫金港国际饭店召开教学研讨会暨基层教学组织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金融学系主办,金融学系基层教学组织承办,金融学系30多位教师及研究生科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金融学系两位新加盟教师陈松年教授和朱越腾研究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领域,研究和教学心得。其次,全体老师围绕2023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大家依次就核心专业必修课精简优化、核心课程思政建设、培养方案优化和特色打造、在线课程和教材建设、精品课程建设、业界专家进课堂等问题发表意见。全体老师进一步围绕2023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和培养环节的优化工作进行讨论,大家认为金融专硕的培养要进一步发挥业界兼职导师的作用,打造更多的实务性课程,并优化课程建设和组织机制。最后,大家还就金融学试验班特色打造相关环节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方面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会议研究了试点业界导师计划和学术提升计划的可行性。会议还讨论了与学科发展的相关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