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科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23 来源: 172

2022621日上午,校图书馆副馆长余敏杰带领西溪分馆馆长蔡文彬、资源建设部主任韩子静,副主任孔令芳、张婷、陈蕾、孟琼等一行9人到访经济学院,调研交流经济学科文献资源建设工作。

交流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方红生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系系主任郭继强教授、经济学系系主任朱希伟教授、财政学系系主任王志凯教授、金融学系副系主任俞彬副教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建亮教授以及学院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和科研科老师参加了此次工作交流会。

方红生副院长对余敏杰副馆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领导在百忙中来经院传经送宝,期待双方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余敏杰副馆长对方红生副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和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的老师们重点介绍了校图书馆的经济学科文献资源建设情况。目前校图书馆已拥有期刊、图书、报告、事实数据等综合性和专业数据库300余种,其中经济学院参与共建专业数据库6种。经济学5大顶级国际期刊的论文全部保障,经济类中文图书保障超过8.1万种、外文图书保障超过3.7万种。同时,图书馆的颜沁莹老师也展示了校图书馆开展的文献资源荐购服务。为了更好地满足师生的文献资源需求,校图书馆也开通求是荐书、芸阅读、爱学术等多个平台,支持师生向图书馆推荐图书、期刊、数据库,基本做到了“你选书,图书馆买单;你荐刊,图书馆跟进”。经济学院前期向图书馆推荐的32种经济学基础典籍,目前已全部到馆。

双方对经济学科专业数据库的具体建设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对下一步开展合作的方向达成共识。双方表示要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对接,共同促进经济学科文献资源建设,助力经院争创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经济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