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第一次合作交流促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02 来源: 263

   北京时间202261日晚,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合作委员会的成员齐聚线上,召开了两院第一次合作交流促进会,共同商议两院未来的合作方向。

会议由卡尔森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管Xiaoji LIN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分管国际合作交流的朱希伟教授首先进行了会议发言,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现有的海外合作版图。朱希伟教授表示,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一个重量级的合作伙伴,我们很荣幸能与明大在金融硕士联合培养、访问博士生等领域展开合作。接着,卡尔森管理学院分管国际合作与机构的Stephen T PARENTE副院长介绍了卡尔森管理学院的国际培养理念与方法,并表示卡尔森管理学院重视每一个合作伙伴,希望与各个合作伙伴持续探索所有可能的合作模式。

经济学院金融系系主任朱燕建教授、卡尔森管理学院金融系系主任Tracy WANG教授分别介绍了两院金融系的概况。随后,经济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王义中副院长点评了各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并畅谈了经济学院对两院未来合作的畅想。王义中副院长指出,经济学院特别重视与卡尔森管理学院的合作,未来希望把两院的双硕士联培项目打造成特色中外联合培养金融专硕项目,并且成建制、系统性的招募、培养学生。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与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于2022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双硕士联合培养、访问博士生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明尼苏达大学是美国学科设置最广泛的大学之一,也是全美排名前3强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规模位于全美第二。卡尔森管理学院是全美最具声誉的商学院之一,在“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中排名全球第20、全美第17。在80多年里的办学历程中,卡尔森管理学院成为人才和思想荟萃的地方,实现着教学、科研、扩展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