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2022年浙江大学思政微课大赛暨思政公开课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5-31 来源: 299

530日,2022年浙江大学“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思政微课大赛决赛暨思政公开课在紫金港校区尧坤楼举行。思政微课大赛自2月启动以来,经过视频复选,从98个作品中遴选出15名教师和15名学生进行思政公开课直播展示。我院辅导员沈艳、2019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周紫璇晋级决赛,分别获教师组二等奖、学生组二等奖与人气奖。


沈艳老师以《同学,你好!》为题,从一张“作息表”,一份“确认书”,一封“回信”引入,讲述了同学们惜时如金,团结奋进,大爱无疆,心系祖国等优秀事迹。引出竺可桢校长的“两问”,呼吁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要心怀“国之大者”,传承“求是”文脉,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周紫璇同学以《青春之火接力 情暖祖国大地》为题,从寒假带领社会实践团为衢州山区孩子举办线上冬令营的经历出发,讲述了浙大一代代学子用青春书写教育伟业的人物故事,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巩固教育扶贫成果的精神内涵,并号召浙大学子做到“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手上有力、肩上有责”,乘着时代的巨轮劈波斩浪。



经济学院团委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