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更新】关于2022届毕业研究生毕业日程、离校相关事务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5-27 来源: 1891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首先祝贺你即将完成学业,走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临近毕业离校,为了更好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请务必高度重视本通知将随时更新,请保持关注!

时间

地点/

内容

负责人

备注

677:00

人文社科组团古籍馆前

毕业照拍摄

王赛男

请德育导师带领,着学位服,先拍摄年级照,再拍摄班级照,照片将以电子版形式发放。

620

学院317团委

毕业生登记表提交

王赛男

请按照填写要求完成内容,院系鉴定和学校意见由学院完成,交至班长统一递交。属于档案必要材料,不可或缺。

617

线上直播

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晚会

院团委

请毕业生参加,有惊喜哦!

621日前

学校就业系统

就业方案、档案寄送地点及报到证信息网上核对、确认

http://www.career.zju.edu.cn

王赛男

请学生本人核对确认,涉及到后续报到证、档案寄送;档案寄送信息和报到证抬头请务必与和升学学校、就业单位或当地人才市场提前沟通!为了避免之后退档的麻烦,请每位毕业生引起重视,再次核对确认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上海、北京落户及其他信息未确定的可先不填写,相关通知可见:http://www.cec.zju.edu.cn/2022/0526/c45886a2565350/page.psp

620

校医院网站

毕业生体检

https://zhfw.zju.edu.cn/zhfw_qttt/2022/0606/c4910a2587363/page.htm

校医院

如个别毕业生因故无法按时体检,可在自行前往校医院或其他三甲医院体检,体检表原件交班长。属于档案必要材料,不可或缺。

621日前

学院317团委

党组织关系转出确认

(开具介绍信)

党支书

毕业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http://www.cec.zju.edu.cn/2022/0527/c45886a2566527/page.psp

621日前

智慧团建

团组织关系转出确认

团支书

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通知:http://www.cec.zju.edu.cn/2022/0526/c45886a2554877/page.psp  所有团员需要。

624

学院317团委

毕业生领取就业报到证

王赛男

就业系统确认后才能领取报到证,未避免报到证信息出错,需本人务必去档案去向单位确认。
若毕业后在国内高校深造,无需开具报到证;

若毕业后出国境深造,学生若需要开具报到证,报到证抬头为该生生源地人才市场
/人事局;如该生生源地人才市场/人事局不要求,则学院不做要求;
若毕业后直接就业,如单位要求,则学生需要开具报到证,报到证抬头一般为工作单位
/上级主管部门,或就业地人事局;若单位不要求,则学院不做要求;
若毕业后尚未就业,学生若需要开具报到证,报到证抬头为该生生源地的人才市场
/人事局;如该生生源地人才市场/人事局不要求,则学院不做要求。
注:报到证抬头须与就业单位、人才市场、升学高校等相关档案寄送单位确认后填写,每个毕业生仅有一份报到证。

待定

待学校通知

2022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具体时间、形式未定

627

经济学院201教室

各班整理档案

班长、团支书、党员代表,每班4人左右

填写附件《档案邮寄信息汇总表》,由班长统一收取,于624日发至邮箱sainanwang@zju.edu.cn
1
)毕业后出国境深造的同学档案转到生源地人才市场,请与生源地人才市场确认后,填写档案邮寄信息汇总表。

2
)毕业后工作的同学请仔细询问用人单位后,填写档案邮寄信息汇总表。除上海、北京就业并落户的同学外,其他正常学制毕业的学生,毕业后三个月内档案都需从学校寄出。

3
)毕业后暂未确认工作单位的同学档案转到生源地人才市场,请与生源地人才市场确认后,填写档案邮寄信息汇总表。

4
)已确认延毕(含
202212月毕业)、休学的同学的档案继续由学院保管,等毕业时再办理档案转递,请告知班级就业负责人,并备注自己的相关情况。
注:学院不保留档案,请大家及时填报信息。材料齐全的档案将于7月初首批寄出,可通过就业系统查看快递单号。

待定

待定

领取学位证封皮、学位证书

(中英文版)

研究生科

待研究生科老师通知。属于档案必要材料,不可或缺。

待定

待定

学院离校单确认,领取毕业证书

研究生科

6月14日前

保卫办

毕业生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http://www.cec.zju.edu.cn/2022/0608/c45886a2589185/page.psp

627

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

请毕业生本人自行办理

627

毕业生离校

届时详见学校通知

档案邮寄信息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