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弦歌谱求是,青春践履颂新章——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举行庆祝建校125周年特别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5-24 来源: 386

为强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523日早上,经济学院在紫金港校区举行特别升旗仪式,以最庄严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真挚的情和对学校浓厚的爱。经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职工支部书记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团委以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主持。

630分,浙江大学国旗仪仗队队员就位。一声“出旗”令下,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仪仗队步履铿锵、姿态昂扬,护送五星红旗来到国旗杆下。随着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国旗猎猎飘扬,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爱国之情与强国之志在师生们心中涤荡。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在国旗下讲话中强调,在“红五月”举行升旗仪式,主色调是红色,主题是爱。红色的国旗、红色的党徽和团徽、红色的操场和红色的院衫都是经院师生赤子丹心的写照。他寄语经院师生:青年应爱党、爱团,从党和团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青年应爱国、爱家,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涵养家国情怀;青年应爱校、爱院,用实际行动献礼125岁的母校,助力学校、学院将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金融学系副主任俞彬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俞老师着眼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经济发展的人才红利、中国特色政治经济学体系、共同富裕愿景的实现三个方面,谈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三个改变”。世界局势日新月异,他希望新一代青年不忘初心,勇担重任,接续奋斗,讲好中国故事,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璀璨亮色和伟大成就共同奋斗。

区域经济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徐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在经济学专业学生、求是学子与共产党员这三重身份下,他真诚呼吁同学们:保持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既要有严谨诚恳的态度,更要有关注现实的温度;既要读万卷书,更要行千里路;既要坚持学习,更要坚守初心。扎实走好每一步,成为对人民有温度、对国家有价值的中国青年。

最后,在现场拉奏的提琴声中,全体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与《浙江大学校歌》。饱含情意的歌声在操场上回荡,更深深烙印在了全体师生心中,大家同心祝愿“浙大生日快乐,祖国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简朴庄严,意义重大。2022年是我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浙江大学也将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拼搏奉献,经济学院通过举行庆祝建校125周年特别升旗仪式,引导学院全体师生更加明晰:一代代浙大人汇聚于此,在探索中,在坚守中,在追求中,延续传承了125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应心怀家国,勇攀高峰,传承生生不息的求是文脉,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