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数字经济实验室入选首批浙江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计划项目

发布日期: 2022-05-13 来源: 610

近日,浙江大学首批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计划项目入选名单揭晓,我院数字经济实验室成功入选。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数字经济实验室是我院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高素质的人才培养、高质量的社会服务为基本定位,以一流的人才队伍为支撑,以数字经济、数字金融、数字贸易和数字财税为学术方向打造的实验室。实验室具有四大特色:1)拥有一流的数字经济跨学科研究团队;2)拥有数字经济分析的系列大数据、高性能运算系统和可视化展示系统;3)聚焦数字经济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开展数字经济宏观和微观规律研究,推动数字经济理论与方法创新,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决策支持;4)注重政产学研相结合,通过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构建人才培养一体化的良性生态系统。实验室主任现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方红生教授,另由长聘副教授曾涛、百人计划研究员李培和袁哲、副教授张洪胜四位老师担任实验室副主任,分别负责数字金融、数字财税、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四个方向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