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惟实励新”——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3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4-07 来源: 185


202239日下午1330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经济学院203室开展了党员大会暨3月组织生活会,本次党员大会暨3月组织生活会内容包括党支部问题查摆、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党员民主评议。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姜泽清主持,共17名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参与,王璐莎老师也莅临指导。


首先是支部问题查摆。党支部书记姜泽清将会前党支委成员向全体党员以问卷形式征求的意见和问题进行了总结,表明当前党支部存在三大问题:一是党支部的品牌特色不够突出;二是党员先锋作用有待进一步体现;三是党支部凝聚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之后的工作将会围绕这三个问题实施相应举措。


然后,王璐莎老师也针对这三个问题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和指导。她提出作为硕博士党支部,支部成员可以结合专业知识,依托学院平台进行活动创新,从而打造党支部品牌,并且达到专业知识的溢出效应。支部可以进一步调动成员活动主动型,从而打造有情感、有归属感、有责任感的党支部。

最后,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参会全体党员从党支委成员开始,逐次进行自我评价,重点指出了个人在政治思想、专业学习、个人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各党员之间还相互交流了意见,提出对于党支部、党支委、党员同志改进工作、学习的具体建议。会后,全体党员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打分表》,对支部党员同志作了评价。

通过此次会议,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将会基于实际,挖掘思想,创新模式,鉴之未来,以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