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惟实励新”——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3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4-07 来源: 111

 

2022317日上午,经济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经济学院518会议室集中开展党员大会暨3月组织生活会。本次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赵祎同志主持,支部指导老师徐惠兰老师受邀参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参会,部分党员同志因疫情防控原因和课程时间冲突原因线上参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年度总结与民主评议,总结支部工作过去一年里的成果与不足,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批评。

首先,赵祎同志主持了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有一

预备党员通过支部全体正式党员表决成为正式党员。羲昱辰同志从思想政治情况、学习和工作作风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在预备期的表现。羲昱辰同志认真学习国家重要讲话及发布的重要文件,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等一系列活动,在科研之余能广泛地阅读经典著作,提升眼界和视野,丰富精神生活;羲昱辰同志也提到了自己仍然存在的不足,对自己在科研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大胆的自我批评。参会正式党员全票通过羲昱辰同志的转正申请。

其次,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赵祎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作为去年新组建的党支部,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由区域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的硕博研究生组成,支委通过建立党员数据库为支部建设提供重要参考,但党员数据库还存在众多需要完善的内容;支部也建立了制定《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办法》加强对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激发积极分子主观能动性,为发展党员提供科学有效的参考依据;支部也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在政治思想上的学习和在时事政治上的讨论,将初心使命教育常态化;支部在去年“对标争先”评议中获得优秀,也成功入选“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这是对去年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支部将在今年继续努力,丰富支部活动,理论学习常态化,落实党员交流谈心,成员管理标准化。支部全体党员也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员同志和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大多数党员同志都指出理论知识的学习还不够充分,服务群众方面做的还不够,在科研创新方面仍存在短板等共性问题;也对支部提出了加强党员“学习强国”理论学习管理与要求的意见。

最后,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经支委会前评议和投票,结合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生活作风、组织纪律等方面综合考量,推荐余盈克、徐凯、王丛聪、赵祎、梁本波、缪彬彬、何冲、张润等八位同志为上一年度优秀党员;经支部全体党员投票,八位同志均通过会议被评选为支部优秀党员。支部予以书券进行鼓励,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继续为党支部建设发光发热。指导老师徐惠兰老师也针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同志们提出了新一年的期许和要求,希望同志们更坚定理想信念,打造更优秀的党支部。在同志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