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惟实励新”——经济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3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4-07 来源: 81

 

317日上午10:00,经济学系第一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党员大会暨3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支部工作的批评建议和民主评议。党支部成员全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指导老师王赛男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总结了过去一学期党支部工作的成果,存在的不足,并对新学期的党务工作进行介绍。随后,党支部书记率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自己在党务工作中存在“个别时候沟通过于严格”等问题,并对个别出勤率低的同志提出批评。随后,支部成员依次进行深入地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反思了自己党务工作不够认真、党史与党的理论知识基础薄弱、参加党员活动不够积极、没有较好地平衡学业和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坦诚地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真诚。

随后,各支部成员分别对如何更好地建设支部献言献策,提出了“丰富支部会议内容”、“增加会议外私下沟通交流”、“将党课讲的更加有趣”等建设性意见,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认真听取了这些意见,并进行了认真的探讨,为本学期开展特色支部活动添砖加瓦。

最后,在党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环节,对全体党员做出评议,选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会议最后,王赛男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王老师指出,本次会议中大家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诚恳,充分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对党支部建设的很多建议颇具可行性,可以作为之后特色支部活动的参考;希望大家在新学期在认识到不足的基础上积极改正,不要割裂党务知识和学业之间的关系,而是要让二者相辅相成,时刻关注党和人民关心的问题,让党务和学业互相促进,双翼齐飞,形成合力,为共产主义科研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