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惟实励新”——金融学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3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4-07 来源: 1454


 2022317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经济学院楼618室举行党员大会暨3月组织生活会,共分为三个环节:一为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分享任少波、吴朝晖同志在浙江大学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二为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正式党员参与民主评议;三为党员转正,对邹嫱嫔、冉钢、李洋洋、姚宇晴四位党员进行转正决议。本次会议共21位党员同志出席,其中16位正式党员,5位预备党员。

主题党日活动中,汤舒雯同志主要带领大家学习了任少波、吴朝晖同志在浙江大学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李孟玲同志等分享了学习心得,认识到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同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古籍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此外用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遗产,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促进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组织生活会中,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刻、到位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纵观各位党员同志的不足之处,有以下几个共性的不足,一是做事仍存有惰性思维,对于该做的事有拖拉和推延的习惯;二是党性修养还待提高,对于党史、党建的认识比较浅显,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得还不够,需要在实践当中找到理论的落脚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是服务意识和标杆意识不足,对身边的群众、同学、同事没有做到很好的服务工作,也没有树立起党员应有的标杆形象。对于以上几点的不足,同志们都认为应加强理论的学习,也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思维和服务能力。

党员大会中,预备党员邹嫱嫔、冉钢、李洋洋、姚宇晴汇报了预备期各方面表现,提出转正申请,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入党联系人汇报对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情况,提出其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最后,在场全体正式党员同志进行了举手表决,通过了邹嫱嫔、冉钢两位党员的转正申请。来雄翔老师对成功转为正式党员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希望党员们不忘初心,严格待己。

最后,来老师对在场的各位同志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对现阶段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至此,这次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相信这些都能激起每一位党员同志内心的万千豪情。让我们一起笃行不怠,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