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冬学期研究生发展对象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1-12-16 来源: 240


2021125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举行秋冬学期研究生发展对象答辩。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答辩使用腾讯会议于线上举行,共计有77位发展对象参加。

经济学院77位发展对象分为了5组,由各组的评委在主持人的协助下分别进行考核。在开场介绍之后,各组同学依次进行答辩。每位同学用1.5分钟的时间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对党的理解与认识、入党动机、个人进步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进入知识问答环节,由答辩者从50道党务知识题中抽取一道进行现场作答。接着进入时政问答环节,答辩者从8道有关于近半年来重要会议、时事热点话题相关的时政题中抽取一题作答,并阐述自己对所抽话题的见解与看法。最后是评委老师根据答辩对象的个人情况进行针对性提问,以更好地考察每位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政治思想以及理论实践。




下午17点,发展对象答辩正式结束。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及科研活动,表示将始终用党员的高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学生工作方面,大家均有着丰富的经历及社会实践活动;在知识素养方面,大家对于“党的发展历史”、“党的核心思想”、“树立理想信念”等有关于党的基本知识熟悉掌握,并就“中国扩大高水平开发”、“人类命运共同体”、“神州十三号成功发射和顺利出舱”等时事话题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生活发表了感想和观点。



对有入党意愿的积极分子实行以个人入党动机陈述、党的知识、时事热点分析为主要内容的公开答辩制度,是对发展对象开展党性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经过入党积极分子阶段的学习,发展对象对于党的基本认识、基本理论、基本纲领有了更深层次的学习和掌握,日后也应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规范自身言行,成为一名政治素质良好,关心时事、心怀家国的优秀青年。


经济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